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署:原油需求将上升 有必要提前做好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2:27 金汇通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周一(9月10日)表示,排除美国次贷危机给经济发展前景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年内原油市场仍可能会保持紧张。

  虽然IEA目前仍在研究金融市场动荡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的影响,但是该机构还是预期年内原油需求将增长。IEA新任总干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在新闻发布会中声称,目前市场非常紧张,做好原油需求增长的准备十分必要。

  当被问及是否期望OPEC在周二(9月11日)维也纳会议上作出增产决定时,田中伸男表示,那将取决于OPEC。他补充说,非OPEC国家增产可能性渺茫。

  田中伸男强调,IEA的原油储备只能用于应对供应中断的情况,不适用于调控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