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经济观察家指数8月降至4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32 金汇通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9月10日)显示,由于担心美国次贷市场风波将影响日本,日本支柱经济产业雇员的情绪8月已经降至4年低点。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的经济观察家(Economy Watchers)指数8月降至44.1,为自2003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数主要用来反映日本支柱经济产业雇员的观点。

  当第一轮次贷风波袭击国际金融市场之后,日本政府8月25日-30日对雇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主旨是日本经济较前3个月时,是上升、下降还是维持不变。

  一份关于此次调查的政府简要报告指出,美国次贷风波引发的市场动荡可能将造成日本经济下滑。有些接受调查的雇员担心,日元对美元以及其他货币的升值,会削弱日本对外出口利润。

  雇员们还担心,暗淡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会打压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