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北方金银:美降息几成定局金价挑战7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39 金汇通外汇网

  受远低于预期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周五美元指数下滑至15年新低,连同先前的疲弱房屋数据,市场人仕几乎认定美联储不得不降息以防止经济下滑风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4000人,为4年来自2003年8月首次下降,远逊于预期增加11.5万人,其中制造和建筑领域就业人数大幅下降,但失业率依然企稳于4.6%。与此同时,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下修至增加6.8万人,初值为增加9.2万人;6月数据下修至增加6.9万人,初值为增加12.6万人。报告显示,制造业和建筑业裁员严重,而服务业就业增长创近两年来的新低。与此同时,将会受到信贷危机直接冲击的经济领域,诸如金融服务业,8月份就业情况未出现变化。这意味着随着信贷危机的蔓延,未来可能出现更多的裁员。此前,周四公布的美国7月签约成屋销售大幅下滑,非农数据则进一步表明信贷危机开始影响整体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称9月会议降息50点的预期已经升至70%以上,预计

美联储将在9月18日的决策会议中降息50点,另外,美联储年底前将降息至4.5%,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5.25%。各大投资机构预期一旦降息,美元也将因此失宠,市场将会转而追逐其它高收益货币,美元未来趋势明显不乐观。

  国际黄金方面,黄金价格上周开盘于672.90美元,盘中最高为706.70美元,最低为671.30美元,收盘于700.40美元,较上周劲扬27.1美元,全周波幅35.40美元,日线图收带有长上影线的中阳线,走出了“四连阳”的走势。受美国经济前景有可能走软以及美联储将周五降息的影响下,美元指数下滑至15年新低,金价亦重上700美元关囗以上波动,短期在信贷市场风波依然不断,黄金的避险功能将能更突显,黄金的利好因素众多,其避险特质受到投资者和长期基金的青睐均有利于金价上行,目前金价突破了今年年初以来的箱体型态,后市目标可看到730美元。黄金技术图方面,由于已突破了687美元前期阻力,估计后市区域波动区将会提升至680-700美元,而黄金的中期涨势只要守稳在680美元以上就得以延续,黄金亦将有望继续走高,现时黄金上方首要阻力707美元,更强阻力则在715及720美元,下方初级支持在698美元,更强支持则在695及689美元;本周投资策略以逢低做多为主,金价如回调至695美元可多,目标715美元或以上,止损692美元或以下。进场时应考虑个人承受风险能力,切忌重仓追货。入场价位及目标价位需视乎技术指针及当时市况配合,此处不能详尽说明,还望见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