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非农数据引发美元跌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35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大幅下跌,因疲弱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增加了降息的可能,从而触发了市场对美元的全面抛售。非美货币欧元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影响,强劲上冲,表现突出。

  日本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日元构成了一定支持。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领先经济指标为70.0,连续第二个月高于荣衰线50。领先指标高于50即表明短期内经济将出现扩张,否则意味着经济将收缩。同时,日本7月同步指标为66.7。上述数据说明日本经济增长前景看好,引发了投资者买入日元。可是日元备受追捧的时候是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四年来首次下滑的消息公布后不久,美元兑日元在两个多小时内几乎跌去了整整1日元,并一度将跌势扩大到2日元左右。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一般,其中德国7月工业生产增长逊于预期,季调后月率增长0.1%,同时6月前值从-0.4%上修至-0.2%。7月投资性商品例如机械设备产出增长1.1%,建筑业产出增长1.3%,但需求下降使得消费品生产下降0.8%。另外,德国7月出口和工业订单均意外下跌,德国经济增长呈现放缓迹象。但上述数据对欧元影响轻微,倒是特里谢有关继续警惕物价风险的言论引起了市场关注。特里谢称委员会将“警惕”物价风险,若有需要,委员会将坚决采取行动。另外欧央行理事韦伯表示目前欧元货币市场的震荡主要反映了“流动性问题”,并不引起担忧,因为欧央行已经表示将向市场注入额外的流动性。他还表示

利率调整进程仍未结束,延迟并不意味着放弃。欧央行理事斯塔克同时称必须对通胀继续保持警惕。由于特里谢再次用到“警惕”这个措辞,令市场相信欧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 

  美国8月份就业报告给了美元沉重一击,引发了美元跌潮。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4,000人,为2003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滑。8月份失业率持平于4.60%。尽管在上周三公布的ADP调查显示8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38,000人后,很多投资者已经下调了对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然而,实际结果还是令投资者大吃一惊,进而引发了对美元的急剧抛售。而且随着金价飙升、国债上涨,美国股市亦大幅走低,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压力重重。市场人士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18日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而政策会议本身甚至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欧元兑1.3769美元,高于上周四尾盘的1.3686美元;美元兑113.37日元,低于上周四尾盘的115.36日元。同时,欧元从157.93日元跌至156.10日元,英镑从2.0233美元升至2.0279美元,美元从1.2014瑞士法郎跌至1.1876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上周五,在美国非农数据意外大幅下跌的打击下,国际外汇市场美元遭到重创,英镑走强,最高至2.0322。在经过二周的调整后,英镑的主要走势已经明确,后势仍然看涨。预计今天将维持窄幅振荡,轻微下跌。

  

欧元兑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支持了欧元,而较差的美国非农数据引发了美元跌潮,使得欧元兑美元大幅上行。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已在超买区域钝化;目前上方阻力在1.3797,下方支撑在1.3719,若突破阻力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3838。预计今日该

汇率将振荡盘整,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日本经济数据支持日元,而较差的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引发了美元崩溃,推动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挫。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有调整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15.36,下方支撑在112.58,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1.59。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小幅反弹,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近期小幅上升后,上周五略显疲态,预计近日将回归下跌。请投资者控制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