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官员暗示加息周期可能还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34 环球外汇网

  欧央行官员7日暗示,一旦金融市场混乱状况好转,该行可能再次加息。该行于6日维持利率不变,原因是信贷市场动荡不安。

  综合外电9月10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7日暗示,一旦金融市场混乱状况好转,该行可能再次加息。

  欧洲央行于6日维持利率不变,原因是信贷市场动荡不安。欧洲央行自8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向欧洲银行系统注入资金,以缓解流动性危机。

  目前市场开始猜测欧洲央行未在9月份进行此前曾明确暗示的加息可能意味着紧缩周期已经结束,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似乎极力希望纠正这一看法。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明确表示,央行管理委员会仍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同时未来将维持紧缩政策取向。

  特里谢在和其他几名央行官员一同参加一个与分析师举行的会议时表示,欧洲央行将时刻对物价风险保持警惕。

  这一评论较特里谢6日的讲话更加强硬。特里谢6日曾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物价走势。

  特里谢还表示,通过果断及时地采取行动,欧洲央行将确保价格稳定中期内面临的风险不会成为现实。

  特里谢在6日发表的声明中没有使用“警惕”这一措辞,并重申欧洲央行不会事先对货币政策作出承诺。自2005年12月份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欧洲央行在此前的八次加息前都会使用警惕这一措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