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长驱直入直捣黄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21 金汇通外汇网

  上周黄金市场的交易热情达到沸点,金价也在买方热情的带动下将700美元踩在脚下。终盘报收于700.35美元,周内上涨27美元,最高707.15美元,最低671.6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于700-702美元小幅震荡,截至上午9点5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00.85美元。

  基本面分析

  上周末英国国防部证实了英国将从伊拉克撤回500名英国士兵的消息。而伊朗领导人昨日对外公开表示,仅推进本国核计划,不寻求拥有核武器。英国撤军消息以及伊朗主动告白的态度,将令国际政局的紧张情绪有所降温,成为短期不利于金价的因素。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市场投资者预期

美联储降息大大增加。市场大肆抛售行为令美指大幅下挫,跌破年内新低,激励金价向上创出年内新高。

  叙利亚与以色列的摩擦,以及原油供应将继续趋紧预期推动油价持续向上攀升,原油的强劲走势,激励金价强势上攻。

  技术面分析

  上周黄金市场发力猛烈上攻,一举向上突破700整数关口,积蓄已久的多头力量终得以充分体现。市场经过持续的上涨,积累的获利筹码于上周五有抛售兑现迹象,上周五七美元的上映线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技术面也有回落整理的需求,目前需观察下方692美元一线的支撑,此位置会引发反弹,于692-697美元区间短暂整理。若692美元失守,将继续寻找下方685美元的支撑。之后再度重拾升势,挑战去年的历史高点,第一目标740美元。单边的升势行情即将由此月展开。今日阻力位702-707美元,支撑位692-687美元。

  操作建议

  702-701美元空单,694美元止盈,704美元止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