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洛瑟 联邦储备系统能有效应对通胀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04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理事普洛瑟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能够通过提高流动性来有效应对通胀不确定性。

  综合外电9月10日报道,美联储理事、费城联储主席普洛瑟(Charles Plosser)表示,受近期次级债问题带来的信贷市场流动性危机影响,美国经济不确定性提高,这可能致使美联储目前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普洛瑟补充表示,联邦储备系统能够通过回购协议和降低贴现率等方式提供更多流动性,从而有效应对通胀不确定性。

  普洛瑟在夏威夷火奴鲁鲁举行的Philadelphia Community Bank Association会议的问答环节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美联储于8月17日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至5.75%,美联储还在一周前表示正在提供流动性以稳定市场,并提醒借贷方称,贴现窗口能够获取资金。普洛瑟称,美联储不在意银行为何向美联储贷款。

  一位银行家在上述会议上要求普洛瑟解释银行不愿利用贴现窗口获取资金的原因。该银行家指出,部分银行不愿通过贴现窗口获取资金。美联储作为最后借款人,经常向处于困境和需要注入现金的银行提供贷款。

  普洛瑟称,“我们对我们所说的话非常认真”,指出贴现窗口对有需要的银行开放。

  普洛瑟表示,美联储同32家一级承销商进行

证券交易,经常通过回购协议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回购协议通过向一级承销商帐户注入资金暂时向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不过回购协议一般是短期的,例如隔夜回购协议。

  普洛瑟称,如果对金融机构提供过多帮助,激励机制将产生扭曲,风险将不能被正确评估。他表示,“央行必须允许市场重新对债务进行评估和定价,从而在不影响广义经济的基础上实现对风险重新定价”。

  普洛瑟指出,上述调整能够稳定市场,但“并不总是容易实施”,并且“美联储向市场提供的流动性可能高于正常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