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冲击730之前须作充分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29 金汇通外汇网

  现货金价本周升幅超过4%,为2006年11月以来首次。原油价格上涨和美元汇率走低对金价的推升作用可以说只是表面现象,更为主要的是黄金市场在资金流向和投资、消费需求等方面经过长时间调整后已经具备了上涨的坚实基础。并且从技术面看,前两周突破了多个关键阻力,买方信心和空方止损被触发后使涨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正所谓盘整越久,涨跌幅度越大。COMEX近几周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许多投资者在近几个月的振荡行情中已经失去耐心,加上资本的逐利本性,未平仓合约数量仍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因此,尽管期货市场的非商业和投机性净多头寸数量正在接近前几次大幅回调时,但未平仓合约数量的不同表明资金流动趋势有利于金价进一步扩大涨幅。

  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出现四年多以来的首次下降,验证了市场对

美联储利率走向的预期。美元前景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看都难以让人乐观,美元指数跌破80大关的有效性恐怕即将确认。不过,就好像金价在美联储加息过程中持续走高一样。一旦美国进入降息周期,黄金市场面对的也未必全是利好。相关商品市场有可能因为经济前景的不明朗而陷入深度调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们的通胀预期。除非美国经济出现所谓的滞胀局面-当然这就不是我等凡人所能预见出来的了。

  总之,黄金市场中期继续向好,在周线图上看很明显是大五浪中的第三浪已经启动,在9、10月份的金秋时节看到金价上探730美元基本已成定局。不过,轻言突破1000美元恐怕就过于乐观了。毕竟前面250-730美元的主升浪是盘整了长达12年时间的结果,笔者认为出现去年上半年那样持续拉升的可能性并不大,能看到850已经需要很超常的想象力了。第五浪总会以某种形式衰竭。

  交易策略上,实物黄金和纸

黄金投资者还是继续持仓待涨为好。虽然短期内金价调整压力极大,但在上涨趋势中去精确预测调整幅度太难,不如不去找这个麻烦。其他投资者可以适当短线看空,至少可以调整一下多单的持仓比例。一方面金价远离5日均线后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另一方面空方在700关口附近还会有最后的挣扎,利用种种利空消息守卫730下方的最后一块阵地。重新发出买入信号应该是在5周均线附近。(汉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