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镑周评:利差因素推升英镑 下周英国经济数据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20:34 金汇通

英镑周评:利差因素推升英镑下周英国经济数据众多

  本周走势描述:受市场逐步企稳,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本周英镑逐步上扬。本周英镑/美元开盘于2.0167,收盘于2.0285,最低2.0042,最高2.0322,比上周收盘价2.0170上扬0.57%,周K线图为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

  ⊙本周英镑利多因素:

  1.本周推动欧元上扬的主要动因是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国非农就业出现4年来的首次衰退,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50点;

  2.美国房产市场继续恶化:美国7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降至89.9,为01年9月来最低; 美国7月营建支出降0.4%,预期为持平。

  3.英国经济数据表现仍不乏亮点:英国8月份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8%,7月份年率上升1.2%;英国8月制造业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5.9升至56.3,服务业PMI也意外上扬;

  ⊙本周英镑利空因素:

  1.英国经济增幅有放缓趋势: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五数据显示,英国6-8月份的GDP增长0.7%,低于5-7月份0.8%的增幅;英国8月份的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下降;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5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

  2.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在声明中调低对通胀的预期;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本周上半周英镑/美元继续在2.0040-2.0230区间波动,下半周在疲弱美国房屋市场数据和就业数据推动下,汇价突破上行至2.0300上方。

  日K线图显示,英镑/美元回撤于100日均线获得支持,目前反弹站稳在所有均线上方,并突破2.0653-1.9653的61.8%回撤位2.0270。技术指标上,MACD突破零轴,并继续上扬。

  周K线图显示,汇价连续第三周上扬,并连续第二周站稳在20周均线上方。

  ⊙下周走势分析预测:

  下周

美联储态度仍是市场焦点。如果美联储迎合市场预期,则利差因素有望推动英镑/美元进一步反弹,但幅度可能有限,因为市场担忧美联储态度有可能会影响到英国央行的利率前景,下周英国经济数据众多,投资者将从中获取英国央行利率前景线索。可能另外套息交易平仓也可能打击英镑。

  英镑/美元如果能守稳在2.0270上方,则有望朝2.0460上扬,否则汇价可能回调,并重回2.0040-2.0230区间交易。汇价下方支持位于2.0230、2.0200、2.0160和2.0040,上方阻力位于2.0325、2.0400。

  ⊙下周关注重点:

  周一

  16:30 英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周二

  16:30 英国 7月商品贸易帐(英镑)

  周三

  16:30 英国 8月失业率

  16:30 英国 8月失业申请人数变化

  16:30 英国 至7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

  周四

  16:30 英国 8月零售销售(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