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预计中国8月贸易盈余维持在纪录高位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2:23 金汇通

  经济学家预计,中国8月份贸易盈余继续维持在历史纪录水平附近,从而给人民币汇率带来进一步升值压力。

  经济学家预计,中国8月份贸易盈余254亿美元,高于7月份的243.6亿美元,成为历史次高水平。

  中国6月份贸易盈余曾创下269.1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预计,中国8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5.4%,进口增长21%。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为调整贸易行业,中国已经修改了税收政策,下调高能耗公司的出口退税率,并通过调整关税来鼓励进口,同时允许更多资本外流,但结构性调整以及放宽资本外流是一个长期过程,国际上对中国产品安全问题的担忧也尚未影响中国制造产品的强劲外部需求,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上行压力。

  据悉,中国

商务部与中国海关总署可能于下周公布8月贸易数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