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官员均未能就货币政策走向给出明确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54 新浪财经

  [世华财讯]6日发表讲话的美联储理事普尔,费舍尔,克罗兹纳及洛克哈特均未能就货币政策下一步走向给出明确的指示,但市场一致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下调利率。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6日发表讲话的数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均未能就货币政策下一步走向给出明确的指示。金融市场目前几乎肯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将于9月18日召开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目前5.25%的水平上下调。

  投资者有诸多理由做出这样的预期。他们认为,困扰信贷及住房市场的诸多问题给本就增长乏力的经济再添阻力;此外,由于近期通货膨胀水平已回落至外界所认为Fed可以容忍的范围内,Fed降息的空间有所扩大。

  与此同时,近来Fed自身的一系列举动也加强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近几周来,Fed不时向金融市场大量注资,最近一次就在周四,以保持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低于目标水平,许多投资者认为这其实是在变相地降息。此外,Fed还放宽了贴现窗口这一紧急融资工具的借贷限制。

  更值得一提的是,Fed在数周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还一反常态地摒弃了有关通货膨胀依然是经济增长最大威胁的观点。所谓“通货膨胀威胁”论调实际意味着,如果Fed对利率进行调整,其结果只有维持利率不变或加息,而绝不会降息,不再坚持这一立场就意味着打开了降息的大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