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元中短期的上升阻力在1.3770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3:55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元再度出现下跌,美联储频繁地注资和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得市场确信美联储将于本月18日降息,问题在于是降25个点还是50个点。今晚8点半将公布的8岳非农就业人数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次级债危机影响到就业率,无疑将会对美国经济的前景造成沉重的打击。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虽然跌至近一个月的低点,但下方80整数关附近的支撑非常强劲,由于市场已经开始提前消化美元的各大利空,所以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80上方起稳的可能性较大。

  随着金融市场逐渐走出次级债的阴影,美元有望改变单边下挫的格局。

  欧元

  由于担心次级债风波,欧洲央行昨日维持4%的利率不变,这完全在市场的预料之中。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明显表示出中期经济下滑的担忧,使得欧元升息前景变得更加渺茫。从长期图形上看,欧元自7月下旬开始的下跌走势仅仅是对长期上涨行情的一个修正,大趋势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中短期的上升阻力在1.3770附近,支撑在1.3615

  日元

  美元/日元始终处于布林线中轨下方运行,说明日元近三个月来的强势形态并没有发生改变,短期实际上是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之内。短线投资者可以在115-116.20之间进行波段操作。

  英镑

  英镑在7月24日创出2.0650的历史高点之后开始下跌,8月17日在1.9650止跌,跌幅整整1000点。反弹到2.5这一点正好是跌幅的61.8%的黄金分割位,然后汇价并没有形成有效突破,反弹走势显得比较弱,下方的支撑在2.0。昨日英国央行也维持利率不变,对英镑的走势也较为不利,短线建议波段操作。

  澳元

  澳元处于稳步反弹的阶段,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在0.8220,上涨目标在8月27 日的高点0.8333,进一步的阻力在0.8410附近。

  黄金

  黄金昨日出现大幅上涨,最大涨幅接近17美元,距离700美元整数关仅有一步之遥。显然黄金的走势并没有受到美国次级债风波的影响,甚至在短短十几个交易日之内出现了井喷式的行情,突破了自去年高点以来的下跌趋势线,每盎司涨幅接近50美元。我国在开通实物黄金买卖业务之后,个人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异常高涨,很多人是为了回避股市风险转而将资金投向黄金市场,连易方达的基金经理都建议投资者购买一部分黄金作为资产配置。兴业银行目前开通的个人实物黄金买卖交易手续费仅为千分之二,折合成每克0.7元不到,小于纸黄金0.8-1元的双边价差,并且投资者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提取出黄金现货。目前Au99.99的黄金价格已经到达167.70左右,预计之后还将回抽5日均线,165元左右是较好的买入点位。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首席金融分析师

  赵嘉健

  来自:南京兴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