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晓灵:大力发展人民币股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01 金汇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外汇储备激增的时期,发展人民币股权基金能够充分利用国内资金,减少外汇储备增长的压力。她建议引导来华外资股权基金更多利用人民币市场,目前内资和外资股权基金投资比例约为1:9,人民币股权基金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吴晓灵在提供给"2007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高峰会"的一份书面发言中指出,目前在中国发展人民币股权基金已经初步具备条件,比如一系列法律法规的修订和出台,提供了较好的法律环境;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步建立,提供了更多的投资场所和市场退出渠道。

  此外,她还认为,目前国内资金充裕和中国政府强调国际收支平衡的政策取向,为人民币股权基金创造了基础条件;国内企业不断增长,创造了市场需求和投资对象;经济持续增长以及个人与社会财富得到迅速积累,提供了资金募集的基础。

  吴晓灵指出,必须对股权基金投资人的资格进行限制,股权基金是一种高风险投资,募集对象必须是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和自然人。

  与此同时,还要明确限制股权基金进行公开销售,以控制其投资风险。

  另外吴晓灵还建议,应该允许银行、

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
养老金
及投资机构作为股权基金的投资人。从海外股权基金发展状况看,参与股权基金的投资主体较多,个人投资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10%,绝大部分是机构投资者。

  来自:四川金融投资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