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特里谢讲话表明央行仍在观望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2:38 金汇通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维持利率4.0%不变,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稍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特里谢表示,注视金融市场发展的同时,欧洲央行也将密切关注通胀压力。有分析师指出,特里谢此次讲话没有给出未来欧元区升息的明确信号。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分析师MICHAEL HUME表示,特里谢的讲话或多或少在外界意料之中,欧洲央行处于观望状态,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判断信贷危机对市场的影响,但仍保留升息可能性。特里谢多次提及物价指数稳定的上行风险,但在采取行动前,他可能要等上数月。市场发展走势将起决定作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师KEN WATTRET表示,虽然“高度警惕”一词没有出现,但是基本政策没有改变。如果市场再次受通胀压力,升息政策可能将启用。讲话重申了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增高和市场的不稳定性,表示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市场。预期强势M3数据的观点抬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