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预计日本央行将于10月上调基准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00 新浪财经

  [世华财讯]经济规划协会公布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于10月上调基准利率。

  综合年9月6日报道,经济规划协会(Economic Planning Association)公布的一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32位经济学家中的15位预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在10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利率政策制定会议上作出上调基准利率的决定。预计日本央行将把基准利率由0.5%上调至0.75%。

  另外,三位经济学家认为9月日本央行将上调利率,6位预计在11月,5位预计将在12月,其它经济学家则预计日本央行将在08年上调利率。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将不会如市场期望的在9月上调基准利率。

  投资者普遍预计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在6日的政策制定会议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预计

美联储将于9月下调基准利率。因此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将与其同行保持步调一致,以应对当前全球信贷风波。

  同时,经济学家对日本7月至9月实质GDP增长的预期由1.61%上调至1.75%,4月至6月GDP增长由0.96%下调至0.5%。但预计实际结果将不会与经济学家的预测完全符合。

  协会在8月27日至9月3日之间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信息进行了编制,但9月3日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发布调查报告称,4月至6月日本企业部门资本支出下降4.9%。这一结果使得大多数经济学家下调了对日本4月至6月的GDP增长预期。

  经济学家预计截止3月的06/07财年真实GDP增长2.15%,低于此前2.29%的预期。

  同时,经济学家对日本的物价水平持乐观态度。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10月至12月的CPI指数将实现温和上涨。预计08年第一季度CPI将上涨0.26%,第二季度上涨0.32%,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分别为上涨0.36%、0.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