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屋数据摧垮美元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52 环球外汇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微幅收跌,但震幅巨大,因美国较差的房屋数据引发了市场的全面抛售,将之前的涨幅一举抹去。非美货币欧元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支持,走势强劲,显现出强者风范。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保持利率在6.5%未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前的8月8月会议上澳央行自2006年11月来首次加息25点,因为预期年底CPI年率将上涨到目标区间顶部3%,第二季度核心CPI年率已经达到2.7%。澳央行态度强硬,但是近期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令他们选择观望态度。可由于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4.3%,为3年最高,而且通胀压力仍大,因此澳央行加息愿望较强,目前市场认为澳央行可能会在10月公布第三季度CPI数据后在11月6日会议上加息。

  加拿大央行也选择了维持基准利率于4.5%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表示,当前的隔夜拆借利率目标是合适的。虽然因流动性不足所带来的信贷条件紧缩拖累了国内需求的增长,但07年上半年经济增长仍高于预期。然而,加央行的决定显示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大致平衡。未来存在较大通胀风险。上行风险是强于预期的家庭需求,下行风险是美房市衰退及信贷市场吃紧。另外加央行表示,加拿大信贷条件紧缩对经济的影响以及持续时间都是不确定的,因此这将对国内需求的增长产生一定消极作用。

  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对欧元构成支持。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表现相对稳定,8月数据录得58.0,比市场预测值高出0.1点。欧元区服务业持续健康进展,按照国家来看,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跌幅超过市场预期,录得56.2,近期意大利数据表现不佳,上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4个月以来最低,而第二季度GDP增长仅为0.13%,是欧盟13个成员中最低的国家之一。法国8月服务业PMI录得58.4,自初次预测值下行修正,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市场对信贷危机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德国服务业PMI8月增长至59.8,高于初次预测值58.5,增速是2006年6月以来最快的。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的讲话也为欧元提供了人气,其表示欧元区经济活动在第二季度意外放缓后将回升,欧元区通胀压力将大幅提升,金融市场一旦稳定,欧央行可能加息。

  美国疲弱的房屋和就业数据先后引发了美元抛盘,其中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折合成年率下降12.2%,至89.9,为6年来的最低水平。7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16.1%。而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和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公布的就业指标显示,美国8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3.8万人,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万人。上述数据推动美元和道琼斯指数走低,后者下跌约150点。此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尽管金融市场近期面临的困境令住房市场低迷状况加剧,但到目前为止,该问题对总体美国经济的影响还微乎其微。可该报告未能使美元受到提振。

  今日投资者将关注英央行和欧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两家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656美元,周二尾盘兑1.3614美元;美元兑115.15日元,周二尾盘兑116.25日元;欧元兑157.25日元,周二尾盘兑158.23日元。英镑兑2.0202美元,周二尾盘兑2.0145美元;美元兑1.2036瑞士法郎,周二尾盘兑1.2115瑞士法郎。

  欧元兑美元

  受好于预期的欧元区数据影响,欧元表现强势,而美元因公布的房屋数据疲弱遭到了市场抛售,使得欧元兑美元振荡上扬。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中性,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冲高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3671,下方支撑在1.3627,若突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3719。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受压下行,可短线方向较难确定,因此还是观望为宜。

  美元兑日元

  美国股市的下跌,促使部分套息交易平仓,推动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行。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涨,显得短线处于盘整中;目前上方阻力在116.46,下方支撑在114.80,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3.86。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继续下探,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昨日受到美国房屋数据影响美元兑瑞郎下跌,跌到1.2020企稳。瑞士GDP增长在过去10年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2006年瑞士GDP增幅向上修正为3.2%,此前预测为2.7%。瑞士央行可能会放弃进一步的加息决定,瑞士将于今日北京时间13:45公布8月份就业数据,该数据将给汇价带来更多指引。美元/瑞郎日线图跌到小型趋势线上,料有一定的反弹,K线组合形成上升形态,整体为菱形,月K线向好,周线日线指标看涨,本周建议投资做多美元卖出瑞郎,止损1.1970不变,目标看1.25或1.26附近,阻力1.2220,支持1.1800。

  美元兑加元

  昨晚,加拿大央行宣布保持4.5%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宣布保持利率不变之后,在声明中省略了需要进一步升息的言辞,并认为当前加元利率水平合理.这暗示未来加拿大央行可能会继续保持利率不变.这对近期加元走势较为不利. 今日加拿大公布8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加拿大7月份营建许可。技术上看美元/加元日线图随机指针发出看涨信号,MACD依然看跌。周线和月线看涨,今日可在1.0490-1.0510继续买入美元,跌破1.0450止损,阻力1.0620,1.0700,支持1.0460,1.0340。

  今日数据提示: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失业率 前值4.3%;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就业参与率 前值65.0%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就业人口变化 前值2.18万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全职就业人口变化 前值2.17万

  13:45 瑞士 8月份失业率 前值2.5%;市场影响★

  14:00 日本 8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前值18.8%/年

  16:30 英国 7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1%/月,0.8%/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7月份制造业生产 前值0.2%/月,0.9%/年

  18:00 德国 7月份制造业订单 前值4.6%/月,15.9%/年

  19:00 英国 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5.75%;市场预测5.75%;市场影响★

  19:45 欧元区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4.0%;市场预测4.0%;市场影响★

  20:30 欧元区 欧洲央行特里谢记者招待会

  20:30 美国 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 前值2.1%

  20:30 美国 二季度非农生产力 前值1.8%;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7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0.4%

  22:00 加拿大 8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4.6;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8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 前值55.8;市场预测54.5;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8月25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23:00 美国 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00:25 美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讲话

  02:00 美国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讲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