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元下跌风险或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15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受市场再度关注次级房地产按揭及信贷问题会拖累经济增长影响,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下跌。投资者趋审慎令美股受压,息率则上升。投资者为套息交易平仓,促使日圆及瑞郎均上升。

  由于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极为失望,交易商亦沽出美元兑欧元及其它主要货币。美国待售房屋销售在六月份上升5%后,七月份转为下跌12.2%。数据不仅较市场预期疲弱,亦为2001 年9 月以来最低水平,反映美国房地产市场尚未见底。此外,市场亦忧虑疲弱的房地产市道会对该国的劳工市场造成打击。ADP 就业调查显示八月份的职位增长只有3.8 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 万个。数据公布后导致不少分析员将周五官方公布的职位增长数据调低。目前市场仍然预期职位增长约10 万个。倘若数据较为疲弱,此势将进一步增加投资者对该国会出现经济衰退的忧虑,鉴于美国消费者相信难以维持现时的消费模式,亦同时巩固了联储局会在9 月18 日举行的会议内减息的预期。由于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均在今日稍后举行会议,市场现时将焦点重投欧洲之上。虽然在目前的金融市场环境下,市场预期两间银行相信会维持息口不变,但投资者将密切注视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会议后的发言,以为欧元的息口走势寻找方向。

  欧元兑美元

  昨日美国公布疲弱的房屋及就业数据,令美元偏软,欧元兑美元上升。欧元汇价最初在欧洲交易时间于1.36 边界下徘徊。其后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报告,令欧元上涨约90 点子,高见1.3668。在纽约尾市,汇价收报1.3656/66,较上一个交易日上升约50 点子。与此同时,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持续疲弱。欧元区七月份零售销售按月增长0.1%,低于预期的0.3%。该区的采购经理服务业指数亦由七月份的58.3 微跌至八月份的58.0。市场焦点将集中于本日稍后时间举行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投资者预期央行在近期信贷收缩的情况下,将维持息口不变,但将仔细研究其会后声明,以为该行未来的加息取态寻找线索。

  美元兑日圆

  美元兑日圆未能延续周二的升势。汇价未能升穿重要的阻力位116.50,在扬升至116.45 后开始缺乏动力。于纽约交易时段中段,汇价最低曾下挫最低至115.03,最终收报115.17/27。由于日本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汇价的走向主要由市场对信贷问题的关注及令人失望的

房地产数据拖累美元走弱带动。昨晚美股显着回吐亦令美元受压。汇价下跌的风险相信会增加,并可能会带动其下试114.50/70,至于短暂的阻力位在116.50。

  恒生银行

  来自:恒生银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