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PO临近推动同业拆息 港元收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0:10 汇赢投资

  因市场预计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会在未来一个月吸收流动性,从而推高香港利率水平,港元兑美元周三收盘走高。

  亚洲汇市周三收盘,美元/港元报7.7938,早盘定盘价为7.7928,周二收盘报7.7962。

  交易员表示,即使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宣布降息,香港金管局跟进降息,香港的商业银行也不会下调利率。如果美国和香港之间的利差收窄,则预计港元将在本月进一步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引发的全球信贷危机担忧已有所缓解,但在未来一个月流动性进一步收紧预期影响下,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仍普遍走高。

  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周三报5.00%,高于周二的4.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