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指数震荡 底部逐步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55 环球外汇网

  [世华财讯]4日美元指数继续维持震荡,美国营建支出和ISM制造业指数强化了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元指数昨日一度上破81.09阻力,而近期震荡底部有逐步抬高迹象,日图指标渐偏强,短线或因各非美国家央行暂停升息的预期而获支持,若突破81.09则有望上看81.56阻力。

  4日全球股市涨跌互现。亚洲时段日股由于日本国内内需不振及首相安倍晋三内阁信任度下滑走低,而

澳大利亚股市则受强劲的GDP数据推动继续收高,市场在交投方向不明的情况下维持震荡。欧洲盘中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升0.3%,年升2.5%,远低于前值季升0.7%,年升3.2%,引发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扩张速度放缓的担忧,欧洲三大股指盘初下跌,利差交易平仓拖累高息货币走势,美元震荡反弹并一度上破81.09阻力高见81.14。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7月份总体营建支出下降0.4%,为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1.169万亿美元,而此前市场预期为持平。数据证实美国房产市场仍未企稳。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由7月的53.8跌至52.9,数据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仍在扩张,但扩张幅度放缓。数据显示房产市场继续疲弱以及美国经济可能受其拖累,强化了美联储最早9月启动降息的市场预期,美股反弹而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于80.88。

  美联储4日公布的贴现会议纪要显示,所有12家地区联储主席认为房市的萎缩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但预计美国经济仍将温和扩张。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拉克尔称,如果通胀数据和消费者支出显示时机合适,他将认真考虑减息。2006年拉克尔在美联储8月份停止紧缩货币政策后持续投票支持加息。

  5日亚市澳大利亚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澳央行为本周首个宣布利率的央行,其未出意外地按兵不动将强化其他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市场预期。而市场对于次级抵押贷款的担忧未消除,且日本金融服务大臣渡边喜美5日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可能有限,但日圆套利交易平仓的风险仍将持续,并警告日本股市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亚太股市普遍开盘走高后承压下挫,高息货币人气受打击,

欧元兑美元重返1.36关口下方,美元指数反弹再试81关口上方阻力,欧洲盘初报于81.00。

  技术面观察,美元指数日图均线系统横行粘联,RSI指标缓慢上穿50水平,且日K线震荡底部逐步抬高,4小时指标显示美指仍有反弹动能,若能有效站上81.09阻力,则下一目标有望上试8月21日高点81.56,强阻位于下降压力线切入位81.81。下方强支撑仍位于80.60,有效跌破则将再次考验80大关支撑力度。

  5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7月NAR未决房屋销售以及美联储褐皮书。5日澳大利亚央行、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6日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定。由于近期信贷问题和流动性不足,以美联储及欧洲央行为代表的各国央行仍不断向市场注资,料各非美央行将就此保持观望以进一步评估其对经济的影响。而一旦消息确认后市场将转向美联储是否会降息,故美指短线反弹的反弹高度暂不宜估计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