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汇市5日美元兑日圆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27 环球外汇网

  [世华财讯]受日本股市下跌和官员讲话影响,亚洲汇市5日美元兑日圆走低,欧元兑日圆也跟随美元出现下挫。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亚洲汇市5日,美元兑日圆走低,受日本股市下跌和日本金融大臣讲话影响,市场认为日本金融大臣的讲话有利于日圆走高。

  日本股市的疲弱表现加剧了市场对投资者可能抛售所持高风险资产、解除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担忧,推动日圆走高。

  交易员们称,日本金融大臣渡边喜美(Yoshimi Watanabe)在亚洲汇市后市的讲话引发了投资者进一步抛售美元。渡边喜美说,投资者可能继续解除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头寸。渡边喜美告诉记者,借入日圆的投资者有可能会继续解除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头寸。

  根据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渡边喜美讲话后,美元一度走低至盘中低点115.67日圆,前夜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报116.25日圆。

  尽管交易员们认为渡边喜美的讲话不会对市场构成长久的影响。不过由于投资者仍对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后续影响持谨慎态度,因此交易员们仍预期美元将会延续跌势。

  德意志

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Koji Fukaya表示,目前不能排除美元下探至110日圆的可能性。他表示,市场有关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担忧何时消散尚不明确,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继续抛美元买日圆以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