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显露尖尖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49 新浪财经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小幅走高,因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信贷风波没有对美元造成急速而剧烈的影响,从而至少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非美货币澳元受经济数据支持,走势强劲,表现抢眼。

  澳元表现强劲,原因是澳洲第二季度GDP数据优于预期,即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9%,较上年同期增长4.9%。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家庭消费物价环比指数上升1.1%,年比上升2.2%,同期CPI上升2.1%。GDP报告表明,澳大利亚经济扩张强劲,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如果不是风险偏好受到当前信贷市场危机、流动性紧缩的巨大挑战,澳元一定还会有更突出的表现,因此仍有理由相信,澳元中期走势前景乐观。对此,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澳大利亚通胀仍然可控,经济前景依然积极。

  欧元区数据表现一般,对欧元构成压力。由于企业投资自2002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下滑,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仅增0.3%,录得自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缓增幅。年率则从上一季度的3.2%放缓至2.5%。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突然爆发和扩散,欧央行正常加息进程被中断,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已声称再次加息之前首先需评估次贷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而信用紧缩使得银行提高了放贷标准,企业家和消费者的信心也受本次危机冲击,企业支出和消费者支出预计将受制约。

  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信贷风波没有对美元造成急速而剧烈的影响,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刺激了美股走高。数据显示,8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3.8降至52.9,其结果与市场所预期的53.0基本一致。不过,美国房屋数据继续表现低迷,数据显示,在住房开销大降的情况下,美国7月份建筑支出意外走低。美国

商务部公布,7月份总体建筑支出下降0.4%,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1.169万亿美元。6月份建筑支出经修正后为增加0.1%,初步数据为下降0.3%。现在投资者们似乎在等待接下来的考验,其中包括更多重要的美国经济报告以及几场央行会议。在这种观望气氛下,美元仍保持窄幅波动。

  今日市场关注明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对12个联储区域的经济评估可能会给为美联储9月18日会议决议提供线索。

  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614美元,略低于伦敦汇市周一尾盘的1.3627美元。与此同时,美元由115.84日元升至116.25日元,欧元由157.92日元升至158.23日元。英镑由2.0179美元跌至2.0145美元,美元由1.2085瑞士法郎升至1.2115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在下跌至2.0074后上升,相信这是短暂的调整。预计今天仍会下跌,目前认为1.9980为第一目标。

  美元兑瑞郎

  昨日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公布数据显示,瑞士第二季度GDP季率增长0.7%,高于市场预期0.6%;年率增长2.8%,高于市场预期2.4%,瑞士GDP增长在过去10年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2006年瑞士GDP增幅向上修正为3.2%,此前预测为2.7%。瑞士央行可能会放弃进一步的加息决定。瑞士央行目前的利率为2.50%,由于市场预期瑞士央行下周可能依然维持利率不变,因此美元兑瑞郎继续走高.

  技术面来看,美元/瑞郎日线图向好,MACD和随机指标看涨,日图显示,收于13日均线上方,K线组合形成上升形态,整体为菱形,目前预计将展开突破,月K线向好,周线日线指标看涨,昨日建议投资做多美元卖出瑞郎,止损1.1970不变,目标看1.25或1.26附近,阻力1.2220,支持1.180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咋上升仍将继续,在到达0.8400之前,任何下跌都是买进机会。

  美元兑加元

  上周五加拿大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增长3.4%,该数利好加元,但因信贷忧虑犹存,强劲的GDP报告预计不会令加拿大央行在9月5日议息会议上升息,但可能会支撑今年稍后升息的观点,今日北京时间21: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加央行将维持现行4.50%不变。今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料公布之前将窄幅盘整,料公布之后将是加元利好暂时出尽,昨日建议1.0500/1.0540区间买入美元后被止损,今日可在1.0460以上继续买入美元,跌破1.0450止损,阻力1.0620,1.0700;支持1.0460,1.0340。

  今日数据提示:

  07:01 英国 8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

  07:30 澳大利亚 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6.5%;市场影响★

  15:45

意大利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5

  15:50 法国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9

  15:55 德国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5;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0;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8月份官方

外汇储备变化 前值5.03亿英镑

  17:30 英国 8月份BRC商店物价指数 前值-0.6%/月,0.6%/年

  19:00 美国 8月3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19:30 美国 8月份挑战者企业裁员 前值15.4%/年

  19:30 美国 8月份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前值42,897

  20:15 美国 8月份ADP就业人数变化 前值4.8万;市场预测9.3万

  21:00 加拿大 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4.5%;市场预测4.5%;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7月份NAR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5.0%/月;市场预测-1.2%/月;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7月份NAR未决房屋销售指数 前值102.4

  02:00 美国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市场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