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涨升节奏加快金市相约七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52 金汇通外汇网

  昨日黄金市场再度爆发强劲升势行情,大涨9.70美元,报收于682.15美元,涨幅1.44%,最高682.95美元,最低671.6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回落,截至上午11点0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80.7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国防部拟订了针对伊朗的"三天闪电作战计划"。此消息被披露后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美国对伊朗动武的猜测令国际社会的担心情绪骤然紧张。针对此消息,伊朗最高领袖的高级军事顾问、前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昨日警告称,如果美国攻击伊朗,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驻军将遭遇难以预料反击。虽然只是言语的对决,敏感的美伊动态,足以激发国际社会的紧张情绪,对昨日黄金市场的上攻行情起到重要的作用。

  昨日美元在最新重要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美指曾一度强劲上攻,但并未对金价构成威胁。新数据公布的结果令美指受挫,回吐了昨日的涨幅,令技术面转强的走势有所改变,本周仍有重要数据将公布,明日

美联储将要公布的褐皮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对美指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为黄金市场增添活力。

  大西洋飓风持续频繁的活动,加重了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忧虑,推动油价继续走高,为金价提供了上涨动力。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经横盘整理之后,强势快速走高,直冲云霄,突破了680美元。市场上涨节奏加快的迹象,说明主力机构一直介入其中,并且仓位较重,意在快速脱离自己的建仓成本。目前K线形态、技术指标显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首要关注的是688和694美元这两个前期的高点,此区域将遭遇一定的抛售压力,但此区域有望成为新的支撑平台,为金价冲突700美元关口奠定基础。本周的行情会较为精彩,客观的理性参与会有不错的收获。今日阻力位688-693美元,支撑位680-675美元。

  操作建议

  678-680美元多单,687美元上方止盈,675美元止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