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上行动力尤存警惕预期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27 金汇通外汇网

  昨晚金价出现久违的强势上行,起初“三金”呈现同步上扬的态势,随后在美元回落之中,金价获得了再度上扬,最高触及683.40。今晨亚太市场开市后,受获利回吐影响,金价小幅下调至680附近。

  时事背景

  今晨公布的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显示,所有12家地区联储主席认为房市的萎缩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但预计美国经济仍将温和扩张。截至8月6日会议,大多数与会官员均倾向于维持货币政策现状,在相关数据基础上,继续评估经济增长风险和通胀风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业务调查委员会主席Norbert Ore周二表示,目前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尚未对美国制造业带来巨大冲击。因住房支出下降,美国7月营建支出意外大幅下降,证实美国房产市场仍未企稳,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考验。

  欧盟统计局周二报告表示,欧元区7月生产者物价月率增幅超出预期,年率增幅放缓,表明总体通胀压力有所缓和;而尽管家庭需求上升,但受投资、政府支出以及库存数据等表现不佳拖累,与第一季度相比,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扩张急剧减速。但欧盟维持对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预期,欧盟阿尔穆尼亚表示,当前欧元区升息周期正在接近尾声,相信欧元区利率不会大幅升至当前水平上方。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周二表示,资本投资仍然处于增长通道,国内经济状况没有改变。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财务省正准备在属下的外汇市场部设立新的部门,旨在令日本庞大的外汇储备收益最大化。

  摩根大通8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3.0,7月为53.3。

  数据显示,欧洲央行8月31日当周黄金储备减少2500万欧元。

  期市研究

  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整体减持后,昨日CMX金12月终于出现了大幅增持。受基金买盘推动,COMEX 12月期金涨至6周以来的高点,已达到CMX金12月持仓大幅增加期的最高价格水平。但市场显然步调不一,虽然原油连续同样出现上扬,但其它金属,包括铂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则表现一般,而期铜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故仍不可乐观认为资本市场整体信心已得到全面修复。

  综合断市

  美国昨晚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标表现不佳,使得美联储降息预期得到提振,同时业对冲了欧洲停止升息的影响。目前来看,欧元区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升息前景黯淡,美元将因此获得支持,但同时美元自身降息的预期仍将左右市场的波动。目前风险偏好未得到全面修复的前提下,故金价持续上扬的几率较小。指标显示,金价仍有望继续抬高,但其上行空间并未得到较大幅度的扩大,目前仅增至7月高点687附近,仍有待于基本面的进一步指引。同时,金价与均线体系的乖戾度较大,故后市有望寻求5日均线的支撑。目前5日已上移至675附近,并有望在673~674之间形成较为有效的支撑。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虽然金价强势上行,但风险偏好并未得到根本性,单边上扬的几率不大,更难以论及反转,不确定依然加大,且整个资本市场仍在等待进一步的指引,故投资者应保持相对的冷静,切不可盲目最高。只是考虑到目前金价已有所转强,也暂不可在目前点位大仓位介入空单,但684上方小试牛刀则未尝不可。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5:55 欧元区 8月德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8.5

  16:00 欧元区 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7.9

  16:30 英国 8月外汇储备(变化) 5.03亿

  16:30 英国 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7.0

  17:30 英国 8月BRC零售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0.6%

  19:30 美国 8月Challenger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年率) 15.4%

  20:15 美国 8月ADP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4.8万 9.3万

  21:0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 4.5% 4.5%

  22:00 美国 7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 5.0% -1.2%

  美联储和

财政部将召开听证会考察当前信贷危机及对美国消费者和经济的影响

  02:00 美国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