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等待利率决议 期待褐皮书提供9月降息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47 环球外汇网

  美国劳工节后市场交投清淡,当前正值敏感时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数据的警惕态度引发欧洲股市周二下跌,导致市场再次出现套息交易头寸了结。受此影响,欧洲市场周二盘中日元走高,高息货币承压。欧元/日元下跌0.64%,报156.97;美元/日元下跌0.42%,报115.47。延至纽约盘初,美国方面公布的8月份ISM制造业活动指数由7月的53.8降至52.9,其结果与经济学家们所预期的53.0基本一致。这使早些时候笼罩在市场中的担忧情绪得到了安抚,数据后,美元兑日圆随即在交投淡静的纽约交易时段开始收复失地,并在4日剩余时间里始终坚守在116日圆的上方。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美元短暂上探116.43日圆,较上午ISM制造业报告公布前的价位上涨超过0.5日圆,欧元兑1.3614美元,略低于伦敦汇市3日尾盘的1.3627美元。

  总得说来,周二的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因为接下来将来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另外,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

美联储将要公布的褐皮书也颇受关注。

  衡量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的褐皮书覆盖12个联邦地区的就业,零售销售,营建活动,

能源价格和农业领域的发展形势,具有相当重要的指导意义。美联储褐皮书大约每隔6周公布一次,由地区联储负责收集信息,美联储集中整理后公布于众。美联储在7月25日公布7月16日前经济形势的褐皮书中称,美国6月份和7月份经济活动仍然扩张,但指出房产市场疲软。

  但自那时起,房屋抵押贷款违约事件猛增,各银行纷纷收缩银根威胁信贷市场失灵,这令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纷纷出手“救市”,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增加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分析师警告,房产引起的经济衰退风险在上升。这令褐皮书关于房产和营建活动的评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市场人士希望寻找到提高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下次政策会议或这之前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性的线索。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上周五在怀俄明州召开的全球央行官员论坛上指出在当前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房屋抵押贷款违约事件激增的环境下,美联储需要更多最新的数据更判断经济形势。因此美联储将特别关注最新的经济指标,以及行业收集的信息和全国的银行合约。因此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得尤为重要,市场预期,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12.5万,失业率为4.6%。服务业就业增长可能将抵消由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就业减少。如果8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再次低于10万,则将表明信贷市场危机已经对经济增长构成潜在的威胁,可能加强减息预期,美元可能重新走低。

  来自:美通银行责任编辑:木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