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拭目以待本周欧元对汇市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30 金汇通

  本月欧元和美元是一个关键月,后天6日欧央行的会议和19日美联储会议会决定货币总体走势。

  目前市场对欧元的升息的决议略有悲观,由于次级市场的问题波及欧元区,而且关于次级抵押市场目前恶化的程度还没有一个定论,可能推迟欧元的升息进程。其次,最近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亦不乐观,再度加重人们对欧元是否于6日升息的疑虑。

  而美元方面,市场推测有可能于19日降息,同样由于次级抵押市场的问题,对美国经济形成的创伤,已经使美国调低了今明二年的经济预期,降息目前是可以缓解次级市场借贷压力的重要一环,美联储的行为一般都有前瞻性,经济上略有下行的端倪,可能就会体现在利率政策上的改变。

  所以接下市场可能处于震荡中,由于市场对欧元的升息预期降低,因此若6日升息,对欧元是绝对的利好,因为一是出于预期,二是美元肯定不会升息,欧美的息差会拉大。

  如果欧元不升息,对欧元的利空亦不会大,因为美元也不升息,甚至会降息,欧元不升息,会引发市场对美元降息的预期。总体仍不利于美元,所以我们拭目以待本周欧元对汇市形成的大冲击吧。

  欧元:

  日元:

  澳元:

  加元:

  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