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黄金亦应关注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21 金汇通

  读者马女士提问:这一阵黄金升值很快,身边有不少朋友都赚了钱。我也想试试,应该注意点什么呢?

  回答:影响黄金涨跌的因素很多,黄金投资者不但要关注国内动态,还要关注国际市场。目前黄金投资的渠道有“实物金”和“纸黄金”两种,这两类投资各有优点。实物金在交割的时候,可以提供黄金实物,比如金条等;纸黄金是以记账的方式,来记录投资者持有的黄金数量。

  实物金对国际黄金市场变动的敏感度相对比较小;纸黄金的价格基本上和国际市场同步变动,价格变动比较大。在保管渠道上,投资实物金需要有保管渠道;纸黄金只要在银行账号上记录,比较方便。在变现方面,银行对实物金的兑回有严格的要求,投资者不能拆封银行的封签;纸黄金则可以直接在黄金市场上交易,随时可以变现。

  作为

黄金投资者,不单要关注国内黄金供需关系以及价格波动,还要关注国际市场的供求关系、价格波动以及趋势。此外,国内黄金投资者还要注意国际政治因素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