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黄金:美国市场休假金价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20 金汇通外汇网

  【回顾】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不负众望,收出一根平台突破性的大阳线,初步展示了多头的决心。周一回来,金价持稳于上周收盘价附近,盘中有所回荡,但幅度较浅。今日(9月3号)是美国劳动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休市,晚间的国际金市可能趋于淡静。

  【关联市场分析】外汇市场,美元兑主要币种走势胶着,投资者的焦点集中在美国政府对待信贷危机的态度上。上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总统布什的讲话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美国股市一度得到提振。伯南克表示在进行决策时将考虑市场的动向,并做好向市场供给额外流动资金的准备,采取必要的行动限制市场荡荡对整体经济的不利影响。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出现的动荡是一次风险重新定价的过程,美联储并不准备给那些因金融市场动荡而蒙受损失的投资者提供保护。他的言论使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升温,美元受到避险买盘支持走高。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为一年来最快,也一定程度上支持美元走强,周一回来,美元指数继续持稳在80.50以上。

  尽管美国及欧洲央行不断注入资金以加强市场的流动性,但治标不治本。目前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似乎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在本月宣布降息,不过伯南克并未许诺在9月18日会议上一定降息,美联储本月的货币政策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表现,因此本周必须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经济数据。

  笔者认为提前放松货币政策可能导致风险资产定价偏离正常水平,资本配置不合理。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都将召开利率会议,预计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上周五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0月期货每桶74.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72.69美元,上涨0.79美元;本周一美国劳工节,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但是全球电子交易系统正常。3日盘中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10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74.20美元。

  飓风一直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市场担心大西洋上的一个风暴将增强并威胁

墨西哥湾地区的油气设施。交易商在长周末前的部位调整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劳工节到来前夕,国际油市并未受到汽油需求淡季到来的影响而下跌,反而在飓风的推动下继续上涨,表明多头依然强健,后市看高一线。上方阻力在75.00美元/桶,下方支撑在71.00 美元/桶。

  【金市操作建议】可以说,上周五的长阳来得恰到好处。多头在可进可退的情况下,最终选择了向上攻击。一度迷惘的技术形态豁然开朗,突破之势十分漂亮。多头敢于在不确定因素繁多的背景下,启动升势,相信后市还有上探的空间。但具体操作上,笔者有几点想提醒广大投资者。

  一:上涨是一个过程,其中也会有迂回。尤其是目前的黄金,已经经历了一波大牛市,目前正在峰顶徘徊,点位相对较高,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攀升,必然面临更多的沟沟坎坎。投资者一定要审时度势,踩准节拍,逢低做多,逢高抛出(尽管这句话说出来有点虚无缥缈)。千万不要因为切入点不对而蚕食了利润。

  二:虽然均线的压制已经摆脱,但现在金价所处的区域仍然淤积了众多的历史成交。要想轻松跨越,难上加难,市场很可能会进一退二,台阶而上。所以笔者预计上周五的长阳需要两三个交易日来消化。

  三:关联市场隐忧不断,美元持续下滑,但能够继续下滑吗?原油逞强,还能够强到何时?

  当然咯,有压力,才有动力,市场总是选在朦朦胧胧、似是而非的环境中炮制单边升势,等到技术面和基本面全部明朗,一切都大白于天下时,行情基本也到头了。

  短线而言,由于该来的已经来了,今晚应该没有大行情了。金价会围绕昨收盘价672.43美元来回震荡,但总体涨势并没到头,在稍事休息后,黄金还将重拾升势,第一目标678美元。

  金价变幻莫测,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宜科学设定止损止盈,谨慎操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