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各货币窄幅盘整 美数据成本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40 环球外汇网

  鉴于投资人对信贷市场风暴可能冲击市场的焦虑及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周一外汇市场谨慎交投,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盘旋近三周低点,美元指数持平于80.78,而上周五曾跌至80.44。

  适逢美国、加拿大劳工节假期而休市,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欧元兑美元变化不大,全天交投位于1.3630-1.3655区间内窄幅区间内,全天走势欧元略微上涨,目前持稳于1.3640附近。

  周一美元兑日元小涨0.15%,报115.95日元,盘中最高触及116.11。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对日元从8月高点119.80附近展开跌势,而后又从14个月低点111.60起开始反弹,目前已形成三角形态;周一走势下跌支撑位是114.70,上升阻力位是116.45,同时美元兑日元14日均线在115.46,目前美元对日元尚处于此形态内运行,并受技术面支撑。

  英镑兑美元周一微升,因投资者风险偏好略有抬头,利差交易谨慎回归。英镑兑美元0.2%,报2.0185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233.93日元。

  其他币种方面,周一澳大利亚公布8月通胀上升0.5%,7月该指数升高0.6%,同时8月就业广告数量依然接近纪录高位。受此强劲数据支持,市场增强了对澳洲央行升息的预期,并且澳洲股市上涨也促进风险偏好情绪上升,当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0.5%至0.8220。

  本周汇市焦点将集中在美国数据,特别是非农就业人口报告,以探究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有多深,以及美国是否需要降息。

  经历了数周金融市场的动荡后,投资人对全球其他地区升息的预期已降温,或干脆打消了这种念头。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都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都预计它们将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将关注他们是否暗示未来可能恢复升息,以及货币政策制定者对信贷市场危机的评论。全球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因卷入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而遭遇重创。有迹象显示,这个问题开始打击美国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和服务业调查,以及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将备受关注,以寻找整体经济是否受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影响的线索。市场预估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0.5万人,高于7月的9.2万人。若数据强劲或令

美联储左右为难,经济表现强劲时美联储可能不愿意降息,8月ISM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料都将下滑,但将稳守50水准上方。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开会议息,市场观点已从一个月前的一致认为升息,转变为仅有四分之一的分析师预估升息,其余则认为维持利率于4%不变。欧洲央行近期非常谨慎,坚称各种可能性都有。随着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将有些不安。

  本周欧元区数据包括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7月零售销售,预计将显示出经济增长稳健,可能为未来升息打下伏笔。来自:建设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