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伯南克布什讲话 美元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16 新浪财经

  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大量的经济数据,7月份个人所得较前月上升0.5%,个人支出上升0.4%,核心PCE物价指数亦成长0.1%,年增幅连续第二个月持于1.9%。制造业方面,7月工厂订单较前月增长3.7%,远高于预估的0.8%,不过,密歇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83.4,显示经济增长前景疲弱。但是,由于这些数据大多衡量的是信贷危机恶化前的经济状况,对于当前市场的判断意义不大,市场并没有很大的反应。之后伯南克讲话的中内容也证明了这一点,伯南克指出,上个月或季度的数据在经济预测中的有用性下降。

  显然,跟数据比起来,伯南克和布什的讲话更受投资者关注。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限制金融市场动荡对经济的影响,但央行不会保护那些因自身行为而导致金融损失的投资者。他承认,因房市下滑以及次级贷款违约个案的剧增而产生的市场动荡,可能会对更广泛的经济产生破坏性的影响。不过,他暗示,即使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也达不到此前采取类似措施时的效果。

  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也发表了讲话,宣布了一系列帮助那些无力缴付房屋贷款业主的措施,但他也同时警告称,政府的作用是有限的,联邦政府不会搭救投机者。布什宣布的措施包括改革税制,帮助有问题的借贷者重组债务。布什仍然倾向于安抚市场,表示相对于美国的经济规模而言,近期次级房贷市场出现的动荡并不算严重。布什在讲话中呼吁美国国会改革联邦住房管理局(FHA--该机构通过民间贷款人体系向借款人提供抵押贷款保险),临时调整税率,还呼吁贷款人与房屋所有人合作,重新讨论抵押贷款,以防止违约的出现,并提高抵押贷款市场的透明度,力求让贷款人清楚的了解自己需要在未来承担的现金流。

  受两位决策者讲话的激励,美国股市开盘大涨,但由于两人均表示不会帮助投机客令股市涨幅回落,最终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19.01点,或0.90%。但总的来说,市场对于信贷危机的担忧并没有消退,减息预期几乎没有变化,外汇市场上的结转交易头寸仍相当谨慎,美元兑欧元上涨0.1%,但兑日圆下滑0.1%,欧元兑日圆则跌0.2%。同样的谨慎情绪也存在于美国债市,各指标国债收益率均变化不大,或略有上升。

  欧元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了大量数据,欧元区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8%,符合欧洲央行所设定的目标水平。欧元区7月份失业率为6.9%,与6月份持平,符合市场预期,保持在历史低点,表明欧元区就业增长依然相当强劲。欧元区月度经济景气调查显示,8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2下降至-3。其中,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维持在+5,略高于市场预期中值+4。但服务业和建筑业信心减弱。8月份总体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11.0下降至110.0,低于市场预期的110.3。

  本周欧洲央行将再度开会决定货币政策,在这样不稳定的市况下,加息与否变得扑朔迷离,需要谨慎观望。

  日本

  日本早间公布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出人意料地较上年同期下降4.9%,为过去 4年来首次下滑,并且远逊于预期的增长11.5%;第一季度企业资本支出曾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3.6%。不过,第二季度企业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3%;企业利润大幅增长12%,为连续第20个季度实现增长。

  这一数据表现疲弱,将使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面临增速放缓、甚至下降的风险。初步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GDP较上季度仅仅增长0.1%,较上年同期增长0.5%,第一季度GDP曾较上年同期增长增长3.2%。这无疑将打击市场情绪,令市场进一步质疑日本央行在本月加息的可能性。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治上再度遭受新的打击。8月27日刚上任的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于9月2日晚间决定就其担任理事长的农业互助协会谎报人数冒领保险金问题引咎辞职。这是去年9月份安倍晋三上台以来第5位离开内阁的重要官员,而这次则是发生在重组内阁刚刚过去一周,令安倍感到头痛。目前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预计,安倍晋三可能被迫下台。

  英镑

  上周五,英镑/美元剧烈波动,一度上涨至2.0233美元的高点,为8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低点在2.0110美元。英国8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月份的-6上升至-4,市场预期为-7。这份数据相对乐观。近期公布的英国薪资和就业数据依然良好。

  本周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英国RMI的铁路工会宣称,伦敦地下铁系统将自周一开始,展开首轮的72小时罢工行动。英镑

汇率可能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

  此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派发给因为任何派发、可得到或使用此报告而使中信银行违反当地注册或牌照规定的法律或规则或可致使中信银行受制于当地注册或牌照规定的法律或规则的任何地区、国家或其他管辖区域的公民或居民。除非另有显示,否则所有此报告中的材料的版权均属中信银行。未经中信银行事先书面明文批准,不得更改或以任何方式传送、复印或派发此报告的材料、内容或其复印本予任何其他人。此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查照之用,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

证券或其他金融资产的邀请或向人作出邀请。此报告的内容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而中信银行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此报告而视他们为其客户。此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中信银行认为可靠,但中信银行不能担保其准确性或完整性,而中信银行不对因使用此报告的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中信银行可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资料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及同类报告反映编写分析员的不同设想、见解及分析方法。为免生疑问,中信银行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可参与或投资此报告所提及的发行商的金融交易,向该等发行商提供服务或向他们要求给予服务,及/或持有其证券或期权或进行证券或期权交易。中信银行于法律容许下可于发报材料前使用此报告中所载资料或意见或他们所根据的研究或分析。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此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反映中信银行于最初派发此报告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此报告中所指的产品的价格、价值及收入可跌可升。若干投资可能不易变卖,同样地阁下可能难以就有关该投资所面对的价格或风险获得准确的资料。此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阁下,我们建议阁下如有任何疑问应咨询独立投资顾问。

  此报告并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建议或担保任何投资或策略适合或切合阁下个别情况。此报告并不构成给予阁下私人咨询建议。此报告旨在派发给中信银行的市场专业及机构投资客户。如接收人非中信银行的市场专业及机构投资客户,应在基于此报告作出任何投资决定或就报告要求任何解释前咨询独立财务顾问。来自:中信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