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仍未摆脱下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26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兑美元保持在较窄区间内波动,虽然周五一度创出1.3719新高,但收盘仍回稳于1.3628。但短期后势仍面临较大的下跌压力。

  由于下周欧央行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所以本周公布的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显得较为重要。从公布结果看,年率仍然维持在1.8%,这是连续第12个月保持在央行通胀上限目标2%之下,但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值从7月的19大幅跳升至26,显示通胀压力仍然没有解除。近期由于美国次级贷款危及已经影响到欧洲,所以下周欧央行是否还能像原来预期的那样继续升息25基点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本周特里谢表示央行并没有提前承诺将要升息。市场怀疑,在

美联储意外调降贴现率,并很可能在9月降息的背景下,欧央行对于升息的态度也会更加谨慎。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更多预期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美联储本月将小幅降息25基点。在这样的预期背景下,
欧元兑美元
短期走出大行情的可能性暂时不大。短期来看整体向下的压力仍然较大。

  从欧元兑美元走势看,周线图中汇价仍处于上升楔形之中,但目前中期趋势仍不明朗。短期由于周五未能有效突破1.3680,所以短期仍可能以继续振荡调整为主。目前日线图中短期上升趋势仍然没有破坏,但下周跌破上升支撑线的可能性仍然不小,下周支撑线大约位于1.3600附近,一旦失守,下方短期支撑应该在1.3530,这里是120日均线所在。预计下周前半段应该继续维持在1.3530-1.3680之间波动。但一旦1.3530失守,汇价将再次下试1.3370支撑。操作上建议以短线区间操作或以逢高卖出为主,如在1.3680附近卖出欧元,可将止损放在1.3720之上,目标1.3370。(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