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短期震荡格局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0:48 华夏时报

  北京联合汇华投资公司分析师 王 洋

  近期外汇市场的走势仍然围绕着美国次级贷款所引发的危机。从上周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由于受到次级贷款危机影响,美国8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111.9大幅下降到105,同时7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2%,虽然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9%,但整体下滑趋势似乎已经十分明显。

  目前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可能会温和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从现在的5.25%调降到5.0%。与此同时,9月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利率走向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从上周外汇市场的表现来看,在经过了前期的大幅震荡后,短期汇价暂时找到了各自平衡点,全周汇价以震荡调整行情为主。由于本周五将要迎来美国8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等重要数据,所以相信在该数据公布之前,这种窄幅震荡的行情可能仍将持续。

  从美元指数走势来看,上月反弹于82.13止步之后使得技术图形从2005年11月开始的中期下跌趋势仍然保持完好。上周汇价大部分时间波动于近期波动区间80-82的中间区域。预计这种局面可能在本周仍将继续。汇价只有向上突破82.20或跌破79.80才可能走出较大幅度的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