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07 金汇通

  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低,因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被确定在较高水平。但交易员认为,在经历了8月份大多数时间的盘整走势之后,人民币下周将逐步走高。

  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5419元,高于30日收盘价人民币7.5410元;盘中区间为人民币为人民币7.5407-7.5570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30日被定为人民币7.5607元,远高于30日收盘价。

  交易商称,美元兑人民币走高可能是央行为减缓人民币涨势而入市干预的结果。由于市场预计人民币将很快走高,因而今日大部分时间美元兑人民币都维持在30日收盘的水平。

  交易商称,市场预计人民币将在下周走高,即与2006年9月份的走势一致,所以投资者需要为此作准备。人民币在2006年8月涨势停滞后,在9月经历了自2005年

人民币升值以来最大幅度的上涨。人民币通常在8月份走势平淡,因为决策机构经常会在这段时间休假。

  2007年8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都远高于历史低点,但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自上周末开始召开会议后不久,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即开始再度走低。2006年9月期间美元兑人民币下跌约500个基点,由此折合成年率的人民币升幅超过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