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54 金汇通

  英国调研机构GfK/NOP周五报告表示,因消费者对自身经济状况十分乐观,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上升。

  报告显示,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月的-6上升至-4,大大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8。

  金融动荡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甚微的事实可能重燃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年内再次升息的预期,央行自06年8月以来已先后升息5次,当前利率为5.75%。

  GfK分析师Rachael Joy表示,本月消费者对采购重拾信心,对经济前景的态度也较去年更为乐观;英国通胀降低、房市景气和储蓄利率上升可能对消费者信心起到了积极提振作用。

  上述调查在8月3日至8月12日之间进行。

  报告表明,英国8月消费者购买指数上升6,至+4;但“当前适宜存款度指数”仍居高不下,为20世纪80年代末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