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布什将发布救市提案 日元全线挫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31 金汇通

  亚太汇市周五,日元全面下跌,高收益货币跳涨。

  有媒体报导称美国总统布什今日稍晚将宣布的提案将涉及协助次优抵押贷款者,这令地区股市受到鼓舞。

  交易商多表示,与日本多项新共同基金有关的日元卖盘,也是压低日元的原因之一,而本月以来已有多档投资信托发行,吸引日本储户投入海外资产。

  但交易商表示,许多市场人士离场观望,等待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今日稍后就房产市场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以从中寻找是否有FED可能很快降息的蛛丝马迹。

  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说,美国总统布什将提出政策改革纲要,以协助背负次级抵押贷款的房屋所有人后,日股日经225指数大涨逾2%。最终全天收报16569.09,大涨415.27点。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Masashi Kurabe说:“在股市等其他市场满怀希望、做出强烈反应后,外汇市场也对布什的相关消息做出抛售日元的回应。”

  美元/日元自纽约周四尾盘上涨0.2%至116.15。美元一度跳涨至116.38,并远离两周前触及的14个月低点111.60。

  澳元/美元和日元升幅最大,因强劲零售销售数据提振澳元,并显示澳洲经济仍维持坚实。

  日本投资信托将买入的预期为高息货币兑日元提供更多提升动力,周五有很多新关注海外资产的共同基金发行。

  不满足于国内低利率水平的日本个人投资者就上述货币积极建仓,他们通过投资信托将资金投入到外国资产。周五多达12支海外资产名义的共同基金发售,吸引了大约692亿日元的资本。

  交易员们说,但由于其他市场参与者并不情愿建立类似头寸,认为日本出口商将在116.50上方寻找抛售的机会。

  野村信托银行(Nomura Trust and Banking)的外汇经理Hideki Amikura说:“来自投资信托的外汇需求以及出口商抛售美元的需要展开拉据。”

  与此同时,忧心信贷市场问题可能损及全球经济的投资者,着密切守候伯南克演说,以寻找降息前景的线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