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走势震荡趋缓金价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49 金汇通外汇网

  周四现货黄金震荡走低,开盘667.20,最高668.10,最低663.60,收盘664.80。COMEX期金12月成交40523,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3095,未平仓合约183305,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96。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五即将发表演讲之际,市场情绪相当谨慎,周四金融市场普遍交投清淡。周四下午市场公布了降幅不及预期的德国8月失业人数,受此影响,高收益货币欧元在关键阻力前停滞,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美元对各主要货币上涨。

  由于投资者仍担忧信贷市场存在的问题将削弱银行盈利并减少消费者支出,美国股市周四重返下跌走势,道指收盘下跌49.59点,跌幅0.37%,报13239.70点。

  据周四数据显示,美国GDP增速及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均优于预期,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支出物价核心指数修正后为上升1.3%,初值为上升1.4%,也低于第一季度2.4%的升幅。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上升2.7%,虽然同初值一致,但低于第一季度的4.2%。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支出物价核心指数修正后为上升1.3%,初值为上升1.4%,也低于第一季度2.4%的升幅,美国第二季度通胀数据全面向下修正,数据的走好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美国经济加速恶化的忧虑。市场猜测数据的走好或将使

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时间有所调整。

  走势分析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五的讲话以及长周末假日的到来,使

黄金投资者态度比较谨慎,无意增持更多头寸,买盘受到打压,加之受欧元下滑的拖累,周四金价再次走弱。虽然近日次级贷的不利消息再次冲击市场,但是近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的趋好以及油价的回升,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为市场注入了一定的推力,从狭小的区间三角型整理后市场仍将面临向上或向下得选择。

  操作建议

  今日市场将在震荡中寻找方向,今晚伯南克的讲话或将给市场指出明确的方向,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不要轻易介入,待方向明确后跟随市场走势做选择。支撑位660-662,压力位668-67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