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日元走向将继续由技术性因素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33 环球外汇网

恒生银行:日元走向将继续由技术性因素主导

  美元走势

  由于金融市场继续将焦点投放在美国房地产及信贷层面的报导之上,汇价的走向再度由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主导。美国投资银行的盈利展望转差,导致昨晚美股下跌,投资者为部份以日圆为主的套息交易平仓,日圆兑大部份主要货币扬升。交易商亦将资金转移至风险相对较低的美国国库债券之上,将国债孳息推低。

  除却兑日圆外,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均上升。由于市场的焦点在日圆之上,经济数据大致被忽略。第二季美国经济录得超过一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上升4%,早前公布的初值为3.4%。数据的向上调整主要由出口增长加快以及企业建造及新购机器的开支增加所致。然而,近期信贷市场的动荡令投资者及消费者情绪备受打击,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故上述数据有机会是今年最快的增长。

  市场正热切期待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今日稍后发表的讲话,以观乎该局对美国

房地产市场及经济的看法,并盼望能从中为息口前景寻找更清晰的答案。

  欧元兑美元

  避险交易再次主导市场,欧元兑美元下跌。市场传出更多次按新闻,包括有一只澳洲对冲基金破产,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缩小债权担保凭证(CDO)部门的规模,均打击市场情绪,引致套息盘平仓及美元避险买盘增加。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3597,其后收复部份失地,收市报1.3624/34,较上个交易日下跌30 点子。数据方面,德国失业率连续第十九个月得到改善,八月份失业人数下跌15,000 个至376 万人,但仍较市场预期下跌30,000 个为少。失业率则维持于9%。

  美元兑日圆

  由于在周三的反弹过后出现技术性调整,整个亚洲及伦敦交易时段早段美元兑日圆下跌。汇价最初从单日高位116.03 下滑至115.26,其后获投资者趁低吸纳买盘支持,美元兑日圆最终收报115.81/91。今早日本公布包括通胀及消费等一连串略较预期疲弱的数据令美元兑日圆靠稳。日本全国核心消费物价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七月份按月下跌0.1%。与此同时,七月份整体家庭消费开支按年下跌0.1%,至于工业生产按月亦跌0.4%,同时分别逊于预期的+0.2%及-0.3%,令市场进一步认定日本央行于短期内的加息不大。虽然基本因素可能导致日圆前景看淡,但实际上其走向将继续由技术性因素主导。

  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