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级贷惹祸 评级公司将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1:17 金汇通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托德 (Christopher Dodd)指出,今秋他将传唤信用评级公司赴国会山作证,说明他们为何给予目前价格一落千丈的次级房贷债券极佳的信用评等。 

  托德指出评级公司给予了次级房贷债券很好的信用评等,诱导全球投资人疯狂抢购,导致信用市场过度膨胀,因此造成"严重的破坏"。评级公司促使次级房贷风暴席卷全球,它们有必要解释为何给予这些债券AAA的信用评等。 

  穆迪、标准普尔与惠誉等国际评级公司因给予次贷债券极高的信用评等,在这波次级房贷风暴中被外界批评为扮演推波助澜的角色。事实上,参院银行委员会已召开一系列听证会就导致次级房贷违约攀升的住宅贷款展开调查。

  托德现正寻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是康乃狄克州参议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