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落花虽有意流水恐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1:01 金汇通外汇网

  昨日金价依然在666附近振荡调整,最高触及667.60,最低下探663.60,且波动幅度扩大仍处于美盘初期。今晨亚太市场开市后,金价在665附近徘徊。

  时事背景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连续第三周大幅萎缩,表明美联储近期采取的行动并未改善趋紧的信贷市场。仅当日,美联储就通过6天和14天期回购协议向银行系统各注入50亿美元临时储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将在堪萨斯联储的年度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主题是房产市场与货币政策,市场金融各界人士对此充满期待,希望得到有价值的信息。经合组织官方负责人周四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并不存在风险,而是经济可能面临衰退,那么美联储因此降息将是不合宜的。

  美国公布数据显示,因出口上升,商业支出加速,美国第二季度GDP以一年多来最快速度增长;堪萨斯联储地区8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制造业物价指数明显下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且4周均请失业金人数出现连续第5周的增加。

  欧盟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主席毕尔斯周四表示,为支持欧洲经济增长,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应当停止升息步伐。欧洲工会联合会表示,面对近期因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动荡,欧洲央行应该准备,在需要的时候做出降息的措施,以便维护欧盟经济的增长。德国智库HWWI周四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将抵御金融市场波动,但增长势头有放缓迹象,因此欧洲央行(ECB)下周不应再次升息。

  英国信贷消费实现了自06年11月以来的最大上升幅度,房屋价格通胀也维持稳定,但最新报告显示零售业销售增长仅为自06年底以来最低水平,可能预示较高的利率开始威胁消费支出。房屋市场活跃,借贷市场重振,再次提升了英国央行年底之前加息的预期。

  期市研究

  昨日除了CMX金10月头寸出现明显减持外,其它各期合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仓,但总数不及10月合约未平仓头寸的减少,故CMX期金持仓水平仍未得到改善。此前,市场交投继续表现清谈,CMX金12月成交量再度减少,仍处于5万口以下的较低水平上。因此,无论是从仓位还是从量的角度出发,可见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弱,且其修复尚需时日,短期内金价将难有较好表现。

  综合断市

  目前整个金融市场的企稳反弹是建立在央行注资行动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基础上,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天晚间伯南克将发表讲话,主题涉及货币政策,虽然伯南克届时可能不会发出暗示货币政策的信号,毕竟此类会议松散的形式并不适合发表重大的讲话,但市场仍然希望从中能够得到指引。鉴于市场仍陷于大批不确定性因素的包围之中,且风险偏好在次贷危机的担忧之中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善,故在美联储降息信号明确前,金价上行之路并不乐观。虽然部分指标提示金价有上行欲望,但整体上依然偏弱,特别是反映市场能量的指标明显较弱,包括期金的未平仓头寸和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故以目前情况来看,后市金价走强的理由依然缺乏,不排除再度出现大幅下调的可能。图形显示,5日均线上移至665.50,而10日均线上移至663,且周均线和5月均线也基本集中于664~667之间,故作为周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收市价格若能维持于666上方,后市才有望逐步走好。目前来看,金价上方的关键反压仍位于669上方,而下档支撑也存在于661~663之间,且一旦660破位,金价恐将遭受较大打击。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再次提醒投资者不可因在目前振荡行情中的短线操作而麻痹,随着振荡幅度减弱,金价面临突破的紧迫感越加强烈,故持仓风险也在扩大,建议持仓者必须采用适当的避险手段。虽然目前空单风险相对较小,但在避险手段设置上,多空都应该予以保证。目前基本面并不配合金价上行,仅仅依靠指标提示进行中线持仓,恐怕存在短期行为之嫌,故再次提醒投资者,中期多头建仓的时机尚未成熟,且在基本面未明确发生变化前均不予以认同。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1:00 新西兰 8月份NBNZ商业信心指数 -39.0

  12:00 日本 汽车生产 6.0%/年

  13:00 日本 7月份新屋开工 6.0%/年

  13:00 日本 7月份新屋开工 135.4万

  13:00 日本 7月份营建订单 26.4%/年

  13:45 瑞士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0.6%/月,0.7%/年

  15:30 意大利 8月份ISAE商业信心指数 93.3

  16:00 意大利 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0.2%/月,2.8%/年

  17:00 欧元区 7月份失业率 6.9% ★

  17:00 欧元区 8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 21.0

  17:00 欧元区 8月份工业景气指数 5.0 ★

  17:00 欧元区 8月份经济景气指数 111.0

  17:00 欧元区 8月份企业景气指数 1.35

  17:00 欧元区 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2

  17:00 欧元区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8%/年

  17:00 意大利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 8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6 ★

  20:30 加拿大 6月份GDP 0.3% 0.2% ★

  20:30 加拿大 二季度GDP 0.9%/季, 3.7%/年

  20:30 加拿大 二季度GDP平减指数 4.0%

  20:30 美国 7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0.1%/月,2.3%/年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0.1%/月,1.9%/年

  20:30 美国 7月份个人支出 0.1%

  20:30 美国 8月份个人收入 0.4%

  21:1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53.4; 53.0 ★★

  21:1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供应商交付指数 55.3

  21:1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就业指数 61.6

  21:1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物价支付指数 73.1

  21:15 美国 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新订单指数 53.4

  22:00 美国 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83.3; 84.9 ★

  22:00 美国 7月份工厂订单 ★

  笔者意见仅供参考,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再次提醒关注市场风险。

  

中鼎黄金:落花虽有意流水恐无情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