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8月制造业PMI小幅升至49.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2 金汇通

  周五日本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部份受强势出口表现所提振,日本8月制造业活动性小幅升温,但在美国信贷问题余波难平之际,该行业依旧脆弱。

  NTC Research/野村/日本资材管理协会(JMMA)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季调后小幅升至49.6,高于7月的4年低点49.0,指标已连续第2个月处于50下方。

  PMI指数高于50代表产业扩张,低于50代表萎缩。指数是由多项景气判断指数编制而成,数据通过对来自350多家制造业的调查回复而得出。

  受到出口将扩张预期的提振,新订单指数略微转好,但新订单指数仍低于50。

  调查显示,虽然内需不振持续拖累新订单表现,但出口仍见成长。

  PMI新订单指数由46.8升至47.3,但仍连续三个月低于50大关。不过PMI出口订单指数由52.0升至53.2,主要拜欧洲及北美市场对日本汽车、服饰及其他

纺织品需求升高之赐。

  出口坚稳带动产出上扬,但增幅较今年稍早放缓。PMI产出指数由7月的48.1升至8月的5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