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华夏银行:市场较为牛皮 美元略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9 新浪财经

  汇市分析:

  昨日晚间至今日(8月31日)凌晨,外汇市场各货币走势显得较为胶着,没有明确的方向变化。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美元略有反弹,昨日晚间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反弹在81.02点,但是在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回调在80.75点附近。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第2季度GDP数据与市场预期较为一致,这显示美国当前经济增长并没有向市场预期那样糟糕。

  但是,由于市场仍预期9月18日美联储有降息的可能性,所以美元反弹之后还是遇到较大的阻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81-81.50点有阻力,而下档美元指数在80.50点一线有较大的支持。

  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份个人收入,个人支出,美国8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欧元出现了一些调整。昨晚欧元在盘中最高上涨至1.3680之后,在截止发稿时,欧元略回调在1.3646附近。

  从昨日消息面看还是有些不利于欧元走势。比如: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8月份失业率上升为9.0%,比预计8.9%要高;德国智库表示:欧洲央行下周不应升息,昨日欧盟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主席毕恩表示:为支持欧洲经济,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应停止升息步伐。同时,昨日欧洲工会联合会甚至表示:欧洲央行应考虑适时地降低利率。

  目前,笔者对欧元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欧元不跌破1.36整数关,则总体仍有继续上涨的倾向。预计近期欧元在1.37-1.38区间有一定的阻力,如果欧元跌破1.36整数关,则欧元近期将陷入调整。

  关注:本周五法国公布的7月份失业率。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8月份

房价年率增长放缓至5个月低点是英镑回调的主要原因,受此数据影响,昨日英镑盘中最低跌至2.0044附近。

  但是随后因英国公布消费信贷数据好于前期,令英镑有所反弹。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2.0148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7月份消费信贷增长10.95亿英镑,好于市场预期。

  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影响英镑走势关键还是要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方向。预计近期英镑上档仍在2.02-2.03有阻力,而下档英镑在2.00整数关一线有一定的支持。

  关注:本周五英国公布的8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日元基本挡在115整数关之外运行。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115.82附近。

  尽管今日凌晨美国股市继续回调,但是由于其跌幅较小基本保住了本周三大部分涨势,所以这对日元积极作用较为有限。

  但是我们发现:日元短线在116.50-117.50区间还是有较大的支持。 从昨日市场消息面看,还是有些对日元较为有利的方面。比如:昨日下午日本央行官员水野温氏表示:即便

美联储9月18日降息也未必能阻止日本央行在之后议息会上加息。这给下个月日本央行兑现加息增加了希望。

  昨日国际机构雷曼兄弟表示:日元中期目标仍有机会上涨至109或者107可能性。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日元有效突破115整数关,并不再跌破,看多日元成分多一些,反之,如果日元跌破115整数关,则仍倾向于日元调整。

  关注:本周五日本7月份失业率,日本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日本7月份新屋开工,日本7月份工业产出。来自:无锡华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