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零售状况或不会持续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20 金汇通

  日本7月零售销售的降幅相当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2倍还多,提税政策以及一次周末台风浇灭了购物者前往百货店或是寻找汽车经销商的热情。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周四公布,日本7月总体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2%,出现了05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2个月下降。除了5月0.1%的升幅外,日本自去年10月以来的总体零售额一直下降。

  此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中值为月率下滑0.8%。

  经济产业省表示,在经过零售店数量调整之后,大型零售商7月销售额年降3.8%。这是大型零售商销售额2个月来首次下降。

  经济学家认为,薪资增长迟缓和税率上调可能延误消费的复苏,而日本经济只能依靠持续的海外需求。尽管消费者支出缺乏亮点,经济学家们还是将7月的大幅下滑认定为是暂时现象。

  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东京的经济学家Azusa Kato说:“7月份所有的坏消息看来都已降临,我们并不认为消费将以这样的步调持续恶化。”

  汇市对零售数据的反应也较有限,数据公布前美元/日元在115.72,公布后继续下滑至115.57,目前回升至115.85一线。

  随着燃气价格7月涨至20年高点,加税也提高了生活成本,日本消费者信心下挫至2004年7月后的最低水平。

  07年7月相比去年少了一个周末,台风袭击也“毁”了另一个为期3天的长周末。

  由于年轻人逐渐替代即将离职的婴儿潮时期出生的雇员,日本倾向于由资历决定的薪资发放准则令日本薪资水平连续7个月下滑。

  看来年轻工人的消费积极性微弱,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的20-30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有超过1/3的人倾向于将可支配收入更多得纳入存款。调查还显示,目前每4个年轻人才需要买1辆车,2000年为每2人需要买1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