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SI:FED将降息至4%美房市低迷可能持续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58 金汇通

  根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的报道,国际策略和投资集团 (ISI)主席Edward Hyman指出,美国经济减缓将抑制通胀,美联储(Fed)可能调降利率至4%。

  美联储自2004年6月以来连续17度升息后,这波长达2年的升息周期于2006年6月划下句点。而美国房市历经16年来最严重景气低迷正削弱经济增长。ISI针对房地产业所作调查显示,情况“相当恶劣”,为史上所仅见。

  Hyman在纽约受访时指出,“美联储决策官员将开始逐步渐进的降息,每次例会调降幅度为0.25个百分点。我认为此举将有助经济增长,避免陷入衰退。”

  Hyman在过去27年里屡获《机构投资人》杂志最佳经济家殊荣。他预期明年美国经济好转,股市与债券殖利率看涨。他还补充,经济增长趋缓将得以让

美联储暂时将通胀忧虑搁在一边。

  目前全球信贷市场依然是乌云密布,美联储本月17日无预警的宣布调降贴现率,交易商预期Fed下月例会将调降更重要的联邦资金利率,目前该利率为5.25%。

  Hyman指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货币政策趋向宽松,股市涨势可期。美联储先前接连升息,以抑制经济成长,为通胀踩刹车,可以说是超完美的工作。

  他说,“我不认为经济将陷入衰退。不过,以史为鉴,预计房市低迷不振恐再持续3年之久,次级房贷问题将挥之不去。”

  最后,Hyman指出,经济反映降息需花费一段时间,他预估今年稍晚经济增长年率最低将达1%或1.5%,明年可望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