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美元兑日元将进一步巩固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46 新浪财经

  昨晚纽约市场在股市和能源价格的带动之下,非美货币经历了快速的反弹,各主要货币基本恢复到周一下跌之前的水平。纽约市场开盘之前美国公布的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第二周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小于上次。数据公布之后,一度引发市场避险交易,但经过短暂的动荡之后,投资者的情绪开始稳定,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有所缓解,日元开始下跌,非美货币全线反弹。之后由于汽油库存下降幅度超出了之前的预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昨天上涨是超过了2%,而纽约股市在能源股的带动之下也是大幅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上涨都超过了2%,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上涨1.9%。在股市和能源市场的带动之下,投资者重拾利差交易,非美货币全线大幅上涨,日元则大幅下跌,日元兑美元下跌幅度为两年来的新高,而日元兑欧元更是取得三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由于昨天非美货币的反弹势头十分猛烈,预计本周剩余时间外汇市场走势将以非美货币巩固涨势为主,其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下面是主要货币对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方面:美元大涨1.7%,报116.12日元,摆脱了前期触及的113.88的一周低点。随着股市的稳定,美元兑日元将进一步巩固涨势,并有望在本周向上攻克117整数关口。

  英镑兑美元方面:英镑大幅上涨,已然逼近2.02。昨天的反弹帮助英镑重新回到周一下跌之前的水平,均线方面英镑是向上穿越了21日均线,但要确立中期上升势头还需要看今天英镑的走势。从短期图形上看英镑已经摆脱前期下跌趋势,在短期均线上方保持了比较好的上升趋势,预计英镑将再在2.0170-2.0230区间波动。

  澳元兑美元方面:澳元上涨至0.8220附近遭遇较强阻力,下一个阻力位于前期高点0.8270附近。

  欧元兑日元方面:欧元上涨2.2%,报158.78日元,已经回到周一下跌之前的水平。昨天欧元对日元的涨幅也是自2004年3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预计欧元兑日元将在前期创出的高点159.50下方盘整一段时间。

  黄金方面:昨天白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小跌,主要由于日元在昨日强劲上涨之后,投资人出现获利了结。可以看出,目前交易商在看到金融市场出现利空消息时买进日元,而无坏消息时则抛售日元,不过当前市场尚未重新恢复平静,投资者仍相对谨慎。晚间随着美国股市的上涨,日元开始下跌,利差交易开始盛行。同前期走势一样,随着日元的下跌,美元指数也相应下跌,从而推高黄金。金价是从前期低点661.5附近快速提升,随着股市的稳定和非美货币的进一步反弹,金价将有可能再次冲击668-672一线。

  来自:中国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