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创两天新高 人民币汇率收盘破7.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回调后,人民币又现快速升值态势。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5505,较前一交易日涨40个点,已接近7.55关口,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二天创下新高,而当天的收盘价则已突破7.55关口,创出收盘新高。

  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了7.4%,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累计达到了3.42%。

  交易员表示,近期国际汇市美元、欧元兑日元大幅走低,可能是促使人民币重启升值进程的原因之一。此外,在前期持续回调之后,人民币也存在着再度走高的调整要求。

  一个多月来,可能受到国际市场美元触底反弹的影响,人民币自7月25日创出新高后兑

美元汇率不断走低,最低回落至1美元兑7.60附近,回落幅度超过400多点。

  “回调后再度升值,这也进一步体现出了人民币双边波动的态势。”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说。

  受中间价引导,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

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高。当天市场波动较大,下午4点左右,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一举突破了7.55关口,最终收盘于全天的最低价7.5485,创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收盘新高。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5530,当天最大波动点数45个点。

  境外人民币市场昨天反应温和。根据彭博系统显示,截至昨天18:35,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市场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7.1948,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44个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