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风险厌恶情绪重燃 高收益货币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05 新浪财经

  周二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市危机构成沉重拖累,引发市场对经济运行状况的担忧,致使投资者买入低收益货币并沽售高风险资产。受欧元、英镑等高收益货币下跌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经济谘商会公布,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近7点至105.0,录得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标准普尔/Case-Shiller发布的全国房价指数报告显示,第二季美国房屋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2%,降幅为20年来最大,反映出房市颓势进一步加深。以上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下挫逾2%,美元兑日圆应声下跌。今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8月7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承认若金融市场状况恶化,货币政策需要作出反应,会议记录还指,抵押贷款市场的动向暗示房市调整的幅度可能更大,时期可能更长,而经济最有可能温和成长。该言论令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增加,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跌势。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不应过分解读刚公布的会议记录,因为美联储是在市场波动前召开的会议,之后便采取了下调贴现率并增加回购量等措施,现在的问题是应对措施是否足够,答案只能从下次会议中获得。技术面,美元指数有进一步反弹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80.58,阻力位81.17。

  美元兑日元昨日急速下跌,美国房市疲弱,美股重启跌势,加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忧心市况的报告,让忧惧风险的投资人备感不安,引发更多投资人削减利差交易等高风险部位。日线图上,昨日收出的巨大的阴线连续跌破了5日与10日均线,汇价有向布林带下轨附近运行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13.50,阻力位114.90。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英镑兑美元昨日也是大幅下跌。昨日英国并无重要数据发布,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重燃影响英镑走势。日线图上,汇价在5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自周一英镑收出一根流星线线后,昨日又收出一根实体较大的阴线,后市不容乐观。4小时图上,短线汇价暂在50均线即1.9960附近寻获支撑,若支撑不利,有继续下跌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9920,阻力位2.0050。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澳元昨日又成为利差交易部位解除的最大受害者,澳元兑美元昨日下跌127点,跌幅达1.5%。日线图上,短线跌势未止,投资者可观察250日均线的支撑是否有效来决定操作策略。预计今日支撑位0.8020,阻力位0.8150。

  其他币种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3530-1.3610;美元兑瑞朗:1.1970-1.2050;美元兑加元:1.0610-1.07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 7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7%/月,-0.8%/年;市场影响★

  14:10 德国 8月份KOG消费者信心 前值8.8;市场影响★

  17:30 瑞士 8月份KOF领先指标 前值2.13;市场影响★

  来自:郑州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