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每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57 新浪财经

  纽约汇市周二,日圆兑美元及欧元上涨,因风险厌恶情绪升温。欧元兑美元收于1.3602,较昨日下跌0.30%;欧元兑英镑当日上升0.27%,报0.6800英镑;英镑兑美元当日下跌0.55%,报2.000美元;澳元兑美元收于0.8155,当日下跌1.44%;美元兑日圆当日下跌1.30%,报114.22日圆;美元兑瑞郎收于1.2012,较昨日下跌0.17%。

  日圆兑美元及欧元周二上涨,因投资人担心信贷状况恶化将殃及全球经济成长,遂买入较低收益货币并沽售高风险资产。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公布8月7日会议记录显示

美联储认为若金融市场状况恶化,货币政策应作出反应后,美元进一步扩大跌势。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预计市况将恢复正常,但承认过程需时,特别是对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市场市场认为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表示,若金融市场恶化可能有所行动。但也预警不应过分解读刚公布的会议记录。因为,美联储是在市场波动前召开会议的。他们采取了行动,下调了贴现率并增加了回购量,现在的问题是应对措施是否足够,答案只能从下次会议中获得。

  因厌恶风险的投资人调整投资组合,日圆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前已走强。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道富银行持有220亿美元信贷相关产品,而这些产品近几周令其竞争对手受困,该报道令利差交易进一步受创。不过道富银行在声明中表示,其商业票据继续每日出售。有报告指美国第二季楼价按年跌幅为至少20年最甚后,给了交易商又一个出脱利差交易的诱因。

  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的臆测,本月稍早美联储将基本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至5.75%。鉴于上述臆测,投资人正静待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将于周五发表的"楼市和货币政策"演说,这可能为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提供线索。欧洲央行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升息的预期也正在降温。 

  预测

欧元兑美元短期将在1.3480至1.3650之间徘徊,而美元兑日元将在113.50至115.00之间波动。

  全球外汇市场8月29日主要消息:澳洲第二季已完成营建;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汤普古格罗在2007年欧洲Alpbach论坛上发表讲话;瑞士8月KOF领先指标;美国一周抵押市场指数。 

  华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