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主任:今年新增外汇占款的流动性已基本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35 金汇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周三表示,今年以来因新增外汇占款投放的流动性已经基本收回。

  由于对人民币升值的持续预期,国际游资今年以来大量涌入,中国目前正面临流动性极度过剩的局面。

  马凯周三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做报告时表示,收回上述流动性主要是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和连续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多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来实现的。

  今年以来,国际游资因预期人民币继续升值而大规模流入中国,追逐中国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受此影响,中国大陆股市今年以来疯狂上涨,基准上证指数在去年上涨140%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上涨43%,而7月份至今指数则又暴涨了33%。这显示,市场早已完全失去理性,股市过度泡沫化情况非常严重,而官方则对这种非理性的上涨完全束手无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