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的角色在慢慢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20 金汇通

  次级债对黄金走势的影响提醒我们黄金角色可能在慢慢转换。

  黄金在1929年、1987年和上世纪70年代更多扮演的抵御通货膨胀的工具。甚至在上世纪70年代以前,黄金是受管制的,民间持有黄金在欧美一些国家受到限制的。以至于美国1929年金融大衰退时代,黄金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70年代,黄金价格因为是官方定价,约在1 盎司35美元附近。所以,通货膨胀,黄金也没有受到影响。

  随着大型机构进驻黄金市场,黄金价格放开。新的玩法也越来越多。游戏是否还是老游戏,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大型机构投资者在配置黄金时,也和现金、债券一样,把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大型机构投资者自由进出黄金,可能使黄金价格波动加大。游戏将变得和70年代的不一样了。

  这一次全球资产价格的膨胀,黄金上涨了一部分。它是否仍然充当抵御通货膨胀工具,我们予以关注。

  不过,相对其他资产价格4倍以上的涨幅,黄金涨幅不大,有补涨要求。

  我们仍然看好黄金中期走势。

  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