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阔别一月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1 金汇通

  在距离上次创新高一个多月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达7.5545,较前一交易日的中间价上升84个基点,再次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

  过去一个多月内,人民币一改单边升值趋势,有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下半年有望展开宽幅震荡走势。但FX168外汇分析师李骏认为,在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头几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中期宽幅震荡的可能性并不大。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显示出较快升值速度,且呈单边升值态势。截至昨日,人民币兑美元自年初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达3.24%。

  为缓解

外汇储备过高带来的
人民币升值
压力,今年一系列鼓励外汇流出的政策先后出台。自今年2月实行《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以来至今年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259.42%。此外,今年QDII投资范围和投资主体也均有扩大。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还放开了个人直接境外投资的闸门,允许境内个人运用自由外汇资金或购汇直接投资于境外
证券

  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