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日元再次突破115 有望重新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41 新浪财经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日元再次一举突破115整数关,盘中最高上涨至114.51,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晚美国股市大跌和市场对日本央行加息的预期升温是日元再次向上突破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日元不再跌破115整数关,则未来向上的可能性加大,反之,如果日元再次跌破115防线,则日元将重新面临回调的压力。 

  关注:本周四日本公布的7月份零售销售,本周五日本7月份失业率,日本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日本7月份新屋开工,日本7月份工业产出。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美元指数变化较为有限。昨晚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反弹在80.89点之后,在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80.78点附近。 

  从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消息面看好坏参半,所以难以令美元有更多的方向性变化出现。有利于美元消息:今日凌晨

美联储会议纪要中仍显示,通胀仍是主要风险。不利于美元消息:昨日市场又有抵押贷款提供商破产的消息出现,令美国股市大跌;昨晚美国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5,为1年以来最低水平。 

  笔者认为:预计近期美元指数在81-81.50点区间还是存在一定的阻力。 

  关注:本周四美国公布的今年第2季度GDP。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欧元出现了一定的回调。昨晚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616,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626附近。 

  综合昨日的消息大多对欧元不太有利。比如: 

  1。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今年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5.8,低于该数据7月份106.4。 

  2。昨日下午IFO主席纳伯表示:欧洲央行应该保持观望,不宜在9月份升息。 

  3。昨日下午法国政府官员表示:因出口疲软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政府所预测最低水平2%。 

  不过,昨晚欧洲央行官员斯马吉的讲话暂时令欧元没有跌破1.36整数关。昨日斯马吉表示:欧洲央行国家不应抱怨强势欧元。 

  从技术上看,如果短线欧元能站稳在1.36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欧元有继续上涨机会,反之,如果近期欧元有效跌破1.36整数关,则欧元仍将面临下行的机会。 

  关注:本周三德国公布的今年9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7月份零售销售。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英镑也出现了一定的下跌。昨晚,英镑盘中最低跌至2.0026,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2.0057附近。 

  由于近期多数分析师表示英国

房地产最终将出现降温,令未来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下降。这对短线英镑走势较为不利。 

  从技术上看,短线英镑在2.00整数关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该支持被跌破的话,则英镑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从技术上看,短线英镑上档在2.02-2.03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关注:本周五英国公布的8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来自:无锡华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